:::
活動 王介佑 - 輔導室 | 2022-12-15 | 點閱數: 146

救國團台南市團委會學習中心 "讓愛一直閃亮─532公益助學"清寒學生學習圓夢 實施計畫

一、緣由:

(一)救國團成立至今已70年,一直秉持著公益性、教育性、服務性、健康性的理念,全省各鄉鎮市 每個角落都有救國團服務的足跡。

(二)延續救國團的公益屬性,希望藉由教育來翻轉清寒學生的人生,讓學生不因家境清寒而輸在起 跑點上;在正常的國民基本教育體制下,亦能享有各項才藝及語言訓練的機會。

二、目的: 生命不止,學習不止;讓學習不分貴賤貧富,讓學習處在平等線,讓愛可以傳遞至社會每個角落。

三、主辦單位:救國團台南市團委會

四、服務對象:經由市內高中職、國中、國小校長推薦的清寒學生

六、活動日期:1111015日起

七、上課地點:本會忠義、崇德、東門、永康、新營學習中心

八、活動內容:

(一)「532」清寒學生公益助學方案 "5":希望能結合社會公益團體,負擔學費5 成,共同關心地方弱勢族群,讓學習不分貴賤貧富,讓學習處在平等線;不因家境清寒而有所遺憾。 "3":救國團對公益一向不落人後,負擔學費3成,冀以拋磚引玉的態度,希望大家一起響應。 "2":自助而後人助,報名學生自行負擔學費2成;使用者部份付費,讓學習者更能珍惜;也避免因全額補助而造成受惠者心態的卑微與不重視。

九、報名方式:

(一)於11110月底前發文於府城六區及永康、新營兩區,共八區等轄區高中職、國中、國小校長告知活動訊息,並請推薦該校清寒學生,持校長開立的推薦表至本會報名即可。

(二)學習課程二個月(八週)一期,一年六期。預計每期開放40位清寒學生報名(依募款情形彈性增減)。

十、經費預算:每期每人報名費用平均1500元計,社會資源5成分攤款為750元,如名額為40名,則每期約需3萬元整,一年六期共需18 元整。

十一、經費來源:

(一)本會各基層團務組織活動義賣所得

(二)各社團、基金會或熱心人士每年固定贊助

十一、宣傳方式:除行文於縣內各高中職校、國中小外,並將於10月中旬召開記者會,邀請各贊助單位及相關人士,一起來關心本項助學方案。

十二、預期效益: (一)為善不欲人知已不符合現今潮流,藉由本活動,讓更多的善心人士一起來關心需要幫助的人。 (二)希望能引起各界的共鳴,踴躍捐輸,讓本活動能長期辦理下去,用教育來翻轉清寒家庭的人生。

十三、本計畫如有未盡事宜得適時修訂之。

:::

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(AQI)

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
2024年03月29日 20時08分
80
空氣質量可接受,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
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
im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