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活動 汪明怡 - 教務處 | 2021-01-13 | 點閱數: 560

為了帶動全校閱讀氛圍與鼓勵深度閱讀,大光國小特別邀請金鼎獎童書作家王文華,到校舉辦兩場作家有約的活動,雖然寒流來襲外面冷颼颼,會場內卻熱鬧滾滾,王文華機智風趣幽默詼諧的對談,逗得全場師生笑聲不斷,歡笑之外,王文華也帶入歷史、人文的知識與創作的心路歷程,讓孩子們收穫滿滿。

王文華目前仍任教於南投育樂國小,從擔任國小老師起就一直不停的創作童書,至今已撰寫兩百八十三本兒童文學書籍,其寫作題材大部分都來自他的童年農村生活,另外加入極大的想像力,著有《可能小學的歷史任務》、《半個老大》與《奇想西遊》等書,孩子們都愛不釋手。

早在前一個月,大光國小閱讀推手老師便進入各班,一方面介紹作家,一方面進行作家有約相關書籍的導讀,並且把王文華的書籍留在班級,提供孩子輪流閱讀。

教務主任汪明怡更設計一份學習單包括讀後心得與給作家的話,帶動閱讀風氣也提升孩子寫作的能力。二年級祝子翔就說,他希望把文華叔叔的兩百八十三本書通通看完;五年級周宥晴則說,閱讀文華叔叔的書可以學會很多歷史知識而且充滿樂趣。

王文華到大光後,引導小朋友如何寫作,孩子都很佩服也很嚮往,二年級謝采妤在現場直接說出一篇騎腳踏車的創新故事,讓王文華很驚豔,直誇是文壇的未來之星。會後舉辦大光小書迷簽書會,小書迷們大排長龍,帶著心愛的故事書請王文華親筆簽名,開心的說這本書太珍貴了,一定要好好珍惜與保存。

資料來源: https://www.cdns.com.tw/articles/347995

:::

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(AQI)

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
2024年04月20日 15時10分
50
空氣質量令人滿意,基本無空氣污染
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
img